close

這裡指的,大概是張載所說的那種氣質,人皆生而有之
又或著,可以說是儒家/道家愛稱的,那種氣論

一方面是近期生活的一些感慨
另方面是看到好友blog裡的一篇文章,深為認同
所以有些想法想寫下

一直以來很相信所謂的「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句話
有什麼樣的內涵,自然會相稱地外顯而出
與之相對,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情況,豈不是令人啼笑皆非嗎?

我承認我自有我的主觀意識
也不否認某方面而言就是心高氣傲,正如同我所欲指稱的對象一樣
但...說我無能也好,或是狡猾,或是心機重城府深,都好

有些事我只會在腦海裡想一想,在心裡繞一圈
就這樣

因為我知道當下的自己有多不成熟
那股「氣」還不到一個境界
選擇沉默不語是最好的表達方式
即使不是我最喜歡的一種

最近生活上的一些人事
以及之前大學同學們的言論
都讓我感覺到自己似乎真的很不一樣呢...

沒有什麼不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這點我是相當認同的,我自己也是以此為目標在緩步前行著

但就自私地說一點
對方散發出來的氣場
真的讓我很厭惡,真的

甚至可以說,厭惡自己竟然和對方有某種程度的交誼
雖然僅僅只是同學,還是一般同學的關係而已
就足以讓我感到反胃了

或許,我的精神潔癖還真的不輕
不知道我自己散發出來的氣場是怎麼樣子的...

不准說是殺氣
我會生氣(甜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ba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